多摩湖

A Wolf At the Door - Radiohead

今天找到的新歌,这个乐队我只喜欢这一首,其他的歌风格都不对胃口。

微博上看到一条,博主说自己一个女朋友知道自己得癌症以后开心地说,终于他妈要死了,然后辞掉工作一个人出去周游。

我大概是不行了,坚持不下去,如果去医院检查说我得了癌症,过半年一年就要死了,我大概会开心到睡不着觉。毕竟现在的我待在家里,背负着沉重的罪恶感,痛苦,疲倦,像一个黑洞把周身所有原子都拽进去,但就是吸不进光。我每天只能假想今天是我活着的最后一天,才能感到一些放松,不然就是晒着太阳也像被针扎。晚上躺下去在药物作用下睡着,并且祈祷明天不要醒过来了。

今天课前意外遇见d,我两周没去学校,两周没见过她了。她跟我说hello,我拍拍她肩膀跟她说拜拜,她后来发来消息要我课后去咖啡店找她,我同意了。我前几天刚做了个决定,于是我上课时就琢磨着一会儿跟她坦白,告诉她我抑郁症的事,以及我可能回不去了的事。到了那里看到她了,坐在她旁边,跟她聊些有的没的,象征性地向她抱怨一些事,向她发出信号,但是怎么也没办法说出来。看来当着她的面我是不可能说出来了。

最可怕的是,我也并不留恋了。从前很喜欢的朋友,每天都要聊聊天,讲点有的没的,晚自修结束以后一起回寝室。很有可能上次一起走就是人生中的最后一次,我现在也不记得那是哪一天,想不起来那天说了什么,也不努力去回想了。因为最后的几次我早就不真正为此感到快乐了。想到如果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们,我也并不觉得太难受。于是我才真正感觉到有些害怕了,与此相比讨厌上学、讨厌和不喜欢的人社交,都不再显得可怕。18岁生日的时候我写下“希望自己永远能愿意为他们付出一些不必要的精力”,对不起,我已经不那么想了。

2017-12-09 /  标签 : Radiohead 3 4  
评论(4)
热度(3)